加速冲刺百亿!汾阳王锚定大国清香,“营销战略图”公布
时间:2023-04-12

图片

汾阳王全面开启新征程



步入2023年,清香品类价值正在加速崛起。


4月10日下午,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2023年1-3月,公司预计实现营收126.3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实现净利润44.5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汾酒的高速稳定增长,势必将为清香品类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


“学习汾老大,做好汾阳王,牢牢做大、做强山西第二的面子与里子。”几乎在汾酒发布公告的同一时间,山西汾阳王酒业董事长王再武在“大国清香·汾阳王酒2023清香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汾阳王品牌势能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表示。


▲山西汾阳王酒业董事长 王再武





前有中国酒魂,今有大国清香,站在清香品类复兴的时代浪尖,作为山西清香产区第二阵营的领头羊,汾阳王将以更高的视角和占位,全面开启大国清香的新征程,与汾老大一起为清香的品类发展注入高质量的时代底气。这既是汾阳王的机遇,更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回望30多年来的发展之路,汾阳王一直以品牌文化倒逼品牌战略,推动清香品类的健康发展。


从二十年前的“好将郭子仪,好酒汾阳王”,到十年前的“正宗山西味,好酒汾阳王”,再到2017年沿用至今的“清香新领航,山西汾阳王”,汾阳王始终聚焦行业发展趋势,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图片


得益于这种文化先行的品牌策略,汾阳王在品牌、市场规模、营收、产能以及原酒存量等方面多点发力,全面开花,已成为继汾酒之后清香核心产区的又一劲旅。


数据显示,2022年,汾阳王第一季度、上半年及全年分别实现同比结构性增长76%、110%、135.2%。虽然去年中国酒业整体承压,但汾阳王仍以强劲的品牌增长势能全年冲刺,为清香热再添一把大火。


据了解,清香白酒的市场规模已达900亿元,在全国白酒市场的占比约17%,全国化格局初具雏形,有观点指出,清香未来5年规模将达到1500亿、200万千升,行业占比由15%上升至20%以上。在此过程中,作为清香核心产区第二阵营的领头羊,汾阳王将持续受益。


步入2023年,消费复苏趋势向好之下,汾阳王的品牌加速度也将随着清香热的持续发展而继续保持。



王再武表示,“汾阳王举旗大国清香,既有千年基因、又有天机所赐。2022年度,汾酒顺利实现260亿规模,这给清香阵营带来极大信心,汾阳王随之也走出山西,扎营环山西市场,过黄河、越长江,布局中原、放眼全国。”


作为核心产区的核心企业,汾阳王凭着前瞻性的战略视角,以品牌文化倒逼品牌战略,趁势升级发布“大国清香,汾阳王酒”,将汾阳王的品牌定位再次推上了新台阶。



图片


大国崛起、清香复兴,汾阳王的大国清香之路又将如何实现?大会现场,王再武分享了汾阳王的“12345品质芯片工程”。


1即1个定位,大国清香、汾阳王酒,要站在中国制造高度看清香,站在全国市场看汾阳王。


2即品牌+品质两个支柱,在品牌上,汾阳王将全方位弘扬郭子仪文化,向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寻根,深度挖掘汾阳王品牌价值,在品质上,汾阳王将继续坚持田间就是车间,规模服从于品质,用料不计成本、用工不计繁琐、用时不计岁月、用心不计索取,为大国清香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3即三心准则,汾阳王将始终坚持人才为核心,渠道为重心,消费者为中心不动摇。今年以来,汾阳王不仅加强了营销、管理、技术储备干部的培养,让更多信得过、有能力、干劲足的年轻人走向市场,还加强了渠道建设,通过选大商、好商、适合的经销商,为进军全国化、加速迈向百亿铺平道路,而在消费者层面,汾阳王将始终聚焦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的相关研发及品牌推广。


4即四个自信,坚定产区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加速推动大国清香的品牌崛起之路。


5即五个突破,在汾阳王看来,自我突破是不断反躬自省,保持企业活力;团队突破是对管理人员的基本要求,带动全员共同成长;管理突破是汾阳王市场突破的基石,通过不断向名企学习,提升经销商及消费者的满意度;结构突破是继续坚持品牌升空、营销落地,顺应时代趋势,以更优的产品结构、更强的产品矩阵,满足全国消费者需求;边界突破是追随汾老大跨长江、越黄河,引领清香加速全国化进程。


锚定大国清香,澎湃王者风范。在清香发展大势之下,所有清香企业都铆足了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汾阳王也在承担更多的责任,努力扮演大曲清香第二的角色。


图片

山西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 王宇涛


作为白酒新周期的重要之年,2023年对汾阳王尤为重要。发布会现场,山西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王宇涛首次公布了12345营销战略,为汾阳王突破百亿目标保驾护航。


具体来看,1是指一个目标,即2023-2028年汾阳王营收实现百亿。


2是两大板块,2023-2025年,达成省内、省外两级市场的协同发展,内外持平;2025-2028年实现北方、南方两大板块的均衡发展,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高地强占位,晋豫陕蒙鲁苏与鄂湘浙赣闽粤十二大核心市场板块共振。


3是三大品牌,汾阳王、华樽、晋阳湖三大品牌互相补充补位,不同品牌不同序列,实现结构化、品牌化运营,打造一体化布局。


图片


4是四大建设,组织管理和组织体系现代化建设;营销管理和体系突破瓶颈,建设一流现代化白酒企业水平;高端产品快速破局、全国性快速发展,建设清雅汾阳王30-40亿级龙头工程;品项结构和市场规模的双向提质增效,建设健康有序、更高更好的品项结构和市场格局。


5是五大引领,即从品牌自信到品牌引领,从产区自信到产区引领,从文化自信到文化引领,从品质自信到品质引领,从营销自信到营销引领。


唯有恪守长期主义,方能穿越行业周期,35年以来,汾阳王始终坚持聚焦清香品类,做难而正确的事,成为清香核心产区的头部企业,不难预见,随着汾阳王全新品牌战略的落地执行,厚积薄发的汾阳王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加速冲刺百亿新征程。


来源:酒业家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