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
时间:2010-01-29

    省政协委员吕建英认为,山西白酒产业要想取得超常规发展,建设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势在必行。这对加快山西食品工业发展乃至推动整个山西经济的转型,都具有重要意义。


    吕建英说,四川、贵州等白酒大省利用产业集群形成综合竞争优势的做法值得借鉴。四川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吸引了酒类企业15家及一批相关的罐装、包装、印刷、物流等企业入驻,去年1月-10月累计实现的产值和服务性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5.2%。

   吕建英建议:要以汾酒集团为核心,联合杏花村地方酒业共同规划建设山西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努力形成企业集群、产业积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洼地”效应。只有这样,才能做大做强以汾酒为主的杏花村酒业,继而带动山西白酒业大发展。


                                                     摘自《山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