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明星汾酒再度走进世博 95年前勇夺大奖
时间:2010-04-19

1915获大奖 2010新亮点


95年前,巴拿马世博会上勇夺大奖,为国增光;95年后,上海世博会上再度闪亮登场,一展风华。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刚刚落成的上海世博会山西实体馆的一大亮点,就是汾酒这位“世博明星”的精彩亮相。


在第一展区通往第二展区的通道汾酒展馆的橱窗上,摆放着数个造型独特的汾酒酒瓶。酒瓶的背后张贴着一份 “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纪实中专门用红笔标出了一句话:“(甲)大奖章,山西省,高粱汾酒”。原来,这是一份记载汾酒及我国其它酒类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的获大奖名单。


我省筹建上海世博会山西馆之初,汾酒集团决策层敏锐地意识到,让汾酒在近一个世纪后再次走进世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这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汾酒深厚的历史文化,让世人了解汾酒精湛酿造技艺和一流品质的最佳契机。为此,该集团积极组织汾酒再次走进世博会。不仅如此,汾酒集团经过四处查找,终于在国家档案馆查到1916年出版的 《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一书和阎锡山时期的督军府历史档案,从中找到了汾酒曾参加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并唯一被证实荣获白酒类(甲)大奖章的历史记载。这份重要的资料已被该集团复印保存,并带到了上海世博会的山西馆。


摘自《腾讯网》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