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销商“共创 共进 共赢”,汾酒营销下一程要实现“三个提高”
时间:2023-04-17

图片

“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和意志”,汾酒厂商如何形成新合力?

文|云酒团队(ID:YJTT2016)


4月13日,以“共创 共进 共赢”为主题的2023汾酒经销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汾酒与来自全国的汾酒、竹叶青酒、杏花村酒经销商进行座谈、交流,回应经销商关心的问题,并对下阶段营销工作进行部署。


与往年全国糖酒会期间举办的经销商大会不同,汾酒本次经销商会议以“座谈”方式举行,也是汾酒在糖酒会期间举办的人数最多的经销商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的12位汾酒、竹叶青酒、杏花村酒经销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思考以及建议,汾酒特别强调全体经销商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公司反馈意见、建议。


当前,大兴调查研究成为各领域的焦点话题。从“大会”到“座谈”这一形式上的转变,显示了汾酒在把握发展的本质规律、明确破解市场难题办法路径之后,深入经销商群体,在问题中把准市场脉搏,在解题中加速品牌复兴的决心。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强调,汾酒复兴是所有汾酒人和经销商朋友共同的事业,经销商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务实创新、锐意革新,和衷共济、共赢共享,与汾酒紧密团结,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



厂商双向奔赴

汾酒要“共创共进共赢”


“共创 共进 共赢”!


座谈会主题的三个“共”字,彰显了汾酒与经销商同频共振的决心。仔细回顾汾酒2023年营销动作,会发现经销商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年后,袁清茂带队先后到北京、深圳、山东等多地进行市场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


汾酒销售公司2023年度营销工作动员会以及广东等市场营销工作会议先后召开。调研与工作会议期间,汾酒在对一线员工和经销商进行肯定和慰问的同时,重点倾听来自市场的反馈与建议,对下阶段营销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本次座谈会期间,来自全国的12位汾酒、竹叶青酒、杏花村酒经销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思考以及建议,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对下一步汾酒营销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李俊表示,座谈会就是要直面市场问题,共同探讨和研判未来发展,让汾酒营销在自我批判中得到自我革新,通过自我革新实现自我认知,从自我认知实现自我超越,通过自我超越实现自我价值


想要“共创 共进 共赢”的不仅仅是汾酒,更有经销商。


大同市南郊区融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宝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与汾酒合作,与区域内多个全国名酒品牌竞争的经历与决心,并表示“汾酒已经具备了迎接一切困难的狼性团队,汾老大的回归指日可待”。


西安正道食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麒则表示,“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汾酒发展新局面,我们将始终与汾酒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信心,为全方位推进和实现汾酒持续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做出贡献”。


“作为经销商,要深刻认识汾酒的价值和潜力”“汾酒品牌是稀缺资源,谁拥有谁就是赢家”“过去的业绩证明,汾酒复兴势不可当,大清香时代已来”……河南喜洋洋永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华、山东泰山名饮总经理孟庆广、山东宝真酒业创始人、董事长潘智群等大商,表达了与汾酒同频共振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竹叶青酒、杏花村酒经销商参与了本次大会,而竹叶青产业公司、杏花村酒销售公司也于同日下午分别召开竹叶青酒2023年重点客户业务推进会与杏花村酒2022年度经销商座谈暨表彰大会。


“共创 共进 共赢”,正在包括汾酒、竹叶青酒、杏花村酒的汾酒“一体两翼”体系内深化,而伴随着厂商全面奏响“大合唱”,实现厂商、产品同频共振之后,汾酒势必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汾酒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背景下,在经销商扎堆聚集的全国糖酒会上,汾酒举办经销商座谈会,明确厂商“共创共进共赢”,这是新时期发展的举措要求,又是目标结果,而其核心目的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座谈会的目的是和经销商们开诚布公,一起碰撞,倾听大家的意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和意志。”袁清茂表示。袁清茂强调,要明确高质量发展共识,以汾酒复兴纲领为指引,打造六个现代化体系,做到四个“专注”、四个“坚持”,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向更优结构、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迈进。


对于汾酒来讲,高质量发展,是汾酒发展所处新阶段的要求。


李俊表示,汾酒过去发展从小到大,从大到优,走过了不同阶段,已经处于品牌势能全面释放、全国化进程加快、主销大单品销量提高、从数量向质量增长、营销体系建设换挡升级和青花系列引领增长的新阶段。


对于汾酒来讲,高质量发展是解决汾酒发展所面临问题的关键。


显然,汾酒基于发展迈上新台阶、营销面临新问题的判断,明确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路径,进一步统一经销商共识尤为重要。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为汾酒统一厂商共识搭建了平台,对于激发经销商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汾酒股份总经理助理、汾酒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永踊在会上透露,汾酒山西、山东、西安市场在全控价管理和系统化提升的同时,保持了快速、高质量的发展,凸显了达成共识的必要性。



“三个升级+三个提高”

总纲领引领汾酒复兴


在2022年5月举行的“践行汾酒复兴纲领,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袁清茂明确了汾酒复兴总纲领即“123”纲领。纲领发布之后,即作为企业发展的最高纲领引领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袁清茂为与会经销商阐释了“123”纲领的内容:“1”即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又好又快地扎根中国酒业第一方阵;“2”是指在2030年之前,汾酒复兴可分为两个阶段;“3”是实现复兴的三大关键:管理、市场与人才。


袁清茂表示,当前,汾酒已经实现品牌协同升级、市场结构升级、产品品质升级,将逐步以“一体两翼”互为助力、同向同行的全新状态迎接市场的考验;将全面夯实渠道基础,切实提高“亩产量”,进一步聚焦资源,优化战略方案,提升整体布局;将通过一批重大工程、关键项目的建设,为“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长期主义品质路线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对于汾酒未来发展,袁清茂强调要实现“三个提高”:

要提高全国化市场拓展速度,全面推进营销前端数字化的精准落地,以数字化赋能营销,提升汾酒营销系统整体的现代化管理能力;


要提升清香消费群体的培育深度,全面推进青花汾酒系列的快速发展,实现青花汾酒体验店全线升级改造,切实提升青花汾酒形象,加强消费互动;


要提高汾酒营销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真正打造一支战无不胜的新时代汾酒营销主力军。

从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到“三个升级”再到“三个提高”,袁清茂为汾酒营销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通过与经销商朋友们共同实现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高回报、更可持续地发展,汾酒复兴无疑将进一步加速。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曾表示,坚信中国酒业的总体发展前景依旧乐观,但同时也应充分认识到挑战依然存在。在满足消费高品质多元化需求和释放消费潜力方面需要提升产业整体意识和水平,在新的形势下,中国酒业只有全方位变革,才能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才能取得产业的长足发展


当前,中国酒业进入新一轮调整期,无论是“走出去”深入市场和经销商调研研究,还是“引进来”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沟通交流,无论是凝聚厂商高质量发展共识,还是与经销商“共创共进共赢”,汾酒正在汾酒复兴总纲领的指引下,以更多的创新与变革,在深化与经销商的同频共振中保持行业的领先性。

来源:云酒头条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