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股份有限公司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中汾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出资设立,注册资金10亿元,是汾酒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发展区公司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落于中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酿造基地——中国汾酒城。中国汾酒城作为杏花村酒的酿造基地,按照“外仿古,内现代”的理念设计建造,建筑物从东至西以仿唐、仿宋、仿明清为主,占地面积5000亩,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四周近10公里仿古城墙环绕,城墙内为三层框架结构的城堡储酒库,储酒总量可达20多万吨。

中国汾酒城建有钢结构高粱筒仓18座,每座6000方米容量,可储存高粱10万立方米;东西两个制曲厂,制曲车间共25个单元,386个曲房,年产大曲3.5万吨;建有25座酿酒车间,每座车间24个酿酒班组,共600个酿酒班组,年产65度清香型原酒6.6万吨,成品酒10万吨。

酿酒生产秉承古法,严格遵循非物质文化遗产清香汾酒醵造工艺,采用小缸精酿、地缸发酵、城堡封藏、陶缸老熟,匠心酿造,天然合成。

公司以中国驰名商标、汾酒集团三大品牌之ー“杏花村”及“中汾酒城”为载体,生产经营杏花村系列酒和中汾酒城-藏酒,致力打造最受大众喜爱的第一国民品牌、打造世界藏酒第一城。

2017年汾酒集团被省政府、省国资委确立为国资国企改革试点单位。发展区公司作为汾酒集团规模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汾酒集团整体改革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做强、做优、做大汾酒产业为目标,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国企混改新模式、新路径。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